纵火

2w3 ENFJ/ENTP双类型 问就是三分钟热度

【庄安】昨夜星辰·「上」

平生第一篇给自家邪教!

★云端筑梦师庄x心灵骇客安.

★上篇来自落水老师!call爆她!@落水 

★庄周视角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我的路漫长而无尽头,我不知道远方是什么。
  这黑暗冰冷静寂,唯有一盏油灯与我做伴。
  我背着卷起的羊皮纸,它已经很旧了,边缘磨损,墨迹模糊。或许它曾经跟随过许多的旅人,引领他们前进的方向。
  偶尔在梦里,我能与星云低语。
  星云是只独角的海豚,徘徊在我梦境里。它是活泼好动的,只是我的梦境太空旷了,无边无垠的浩瀚星空,实在无趣。
  有的时候,独自一人太寂寞了,也会想要有个人作陪。哪怕不说话,只是并肩同行也好。
  或许那个人也只能在我的梦里了罢。
  
  后来,我真的遇到了一个人。
  跳脱的,缤纷的色彩。
  古灵精怪,俏皮可爱。
  我用惯常的温柔微笑应对,她却一眼看穿我的虚伪。
  “我叫安琪拉,你叫什么呀?”
  “在下庄周。”
  “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  “谢谢。”
  她思考了一会儿,忽然一笑,透出点狡黠。
  “我们以后一起走吧?”
  “……为什么?”
  “不为什么。”
  她仰头,眼底有星辰大海。
  “因为你好看哪。”
  我能怎么办呢?
  我只好无奈地瞧着她,说一声,那好吧。
  反正有许多人从我生命里经过,从未有人停留。
  
  安琪拉话多,叽叽喳喳停不下来。我常常一边听她说话一边走神,想起梦境里那只不会说话,却也一样戏多的海豚。
  然后她会敏锐地发现,接着拦在我面前,不满地让我把她的话重复一遍。
  我当然是答不上来的,我就冲她笑。
  她凶巴巴地盯了我一会儿,耳根就渐渐染上红色。
  于是冷哼一声,转过头去,不搭理我。
  我一点也不担心,因为她是静不下来的。果不其然,没多久就重新活蹦乱跳,嘻嘻哈哈地说笑,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。
  我忽然觉得路途没那么无趣了,至少小公主会一直不停地骚扰我。
  而我甘之如饴。
  
  她总有些奇奇怪怪的理论,是非观念似乎与我以前遇到的人都不同。大多时候都是她在讲,我安静地听,时不时点点头,附和一下。
  但是公主殿下还是会不满意。
  “子休,你话太少了。”
  “有吗?”
  “有啊,你看我整天讲话讲得口干舌燥的,你来接替一下嘛。”
  我心想原来你也有自知之明啊。
  “唔……要不你给我讲故事吧!”
  安琪拉弯了眉眼,当真不说话了,等着我开口。
  拒绝的话在嘴边绕了个圈,又回去了。我叹口气,开始想故事。
  自己的故事没有,别人的故事倒挺多的。
  我想起曾经去过的人们的梦境,那些爱与恨,笑与泪,温暖和冰冷,美好和丑恶。
  世间百态,人情纷杂,细密地繁复地交织成网。外面的人进不去,里面的人出不来。
  我点亮了油灯,看暖洋洋的灯光照亮了她侧脸。
  她转头看我,眼神明亮透彻。
  我想,我自己走进这网里,怕是再也出不去了。  
  
  再后来啊,我不怎么想要回忆。
  我以为我可以永远和她一起前行,却忘了我注定孤独的生命。
  宿命的罗盘转动,不可推逆。
  一个普通的,如常的日子,安琪拉站在我面前,眼里是浓厚的哀伤。
  “子休……我要走啦。”
  我习惯向她露出最温柔的笑,可那一刻面颊僵硬,我几乎忘记了如何呼吸。
  大脑一片空白。我艰难地理解这句话。
  你要走了。
  要……离开我了?
  可是明明是你说的,要与我一同走的啊。
  怎么能,怎么能食言呢,小公主。
  她吸了吸鼻子,看上去好像要哭了。我下意识想伸出手,想要抱抱她,耐心地安慰。
  她终究没哭。
  我也终究没有伸手。
  我看见不远处静立的骑士。我微微蹙眉,隐约明白了什么。
  她不是小公主啊,她是上天赐给我的天使,来弥补我无数次离别中受的伤。
  可是时间一到,她就该走啦。
  因为那到底不是属于我的。
  我做了一个从未想过的决定。
  “安琪拉。”
  “嗯。”
  “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  她惊愕地抬头,瞪大了眼看我。
  我对上她的眼,那里有不可置信,有欣喜,随后是晶莹的泪。
  她一边哭一边笑,一头扎进我怀里。
  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  她泣不成声,只知道重复这几个字。
  我说不出心里什么感受,只能伸手,摸摸她的头。
  “我会去找你的。”
  她抬起头看我,我替她擦了擦脸。
  “我会找到你的。”
  她愣愣地看着我,在我以为她又要哭的时候,她重重地点头。
  “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  她喃喃自语,像许诺,语气又不容置疑。
  我挑起嘴角,露出一个笑。
  “嗯。”
  
  我至今仍旧孤身一人,带着我的羊皮纸和油灯,星云做伴,踏着前行的路。
  但我知道,远方有我的小公主。
  
  【我游走在云端,修筑梦幻。】
  【在下庄周。】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tbc.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9)